瓶邪 bl gl 无cp向

自我流放者视归如死
万事不定
随缘
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

【瓶邪】深渊(精神病人瓶X精神病医师邪)C11

前文下方tag
        门后面有什么?
        有终极。
        而我在门后面。
        回溯时光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。吴邪第一次进入就是穿过青铜门从这个深渊向上,入目一片白,反射着金属冷淡的光泽。不令人愉快的环境。吴邪作出判断,他想:一点感情也没有。
        “人需要向内检视自己的内心,但很遗憾,大家都比较喜欢向外探究,所以我们选择研究人的大脑。”陪同的负责人对吴邪介绍。
         “研究精神病人的大脑更有意义吗?”吴邪问,“我只是认为改造不是一件好事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如果可以我们也希望能够有更好的试验品。”负责人解释道:“但法律不会允许我们这么做的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法律的事,不是法律说了算。”
         负责人笑了起来:“哦是的,确实是的,所以我们可以邀请精神病人接受我们的治疗。”他冲吴邪招了招手,“走这边,来吧,我们采取长期跟进制,来认识下你的病人,当然我得说,他不那么好接近。”
        门开了,吴邪第一次见到张起灵,对方以一种介于放松与防备之间的姿态坐在那里,黑色的眼睛对于两个人的出现似乎没什么反应。
        负责人拍了拍吴邪的肩膀:“资料的话机器上都有,希望你们合作愉快。”说完他就出去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好,我叫吴邪。”吴邪看见对方没什么反应,走到一旁打开机器:“我们从测试开始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最初的接触平淡无奇,例行公事的问候每天要重复至少三次,直到警报第一次响起。
        “那是什么?”吴邪很惊讶,自己到这里已经接近一个月,还是第一次听见警报,而他已经知道张起灵来到这里的时间比自己早的多,下意识向对方进行询问。
        “叛逃。”张起灵说完这两个字就没再说了,任凭吴邪怎么询问也没有再开口。
        吴邪无所谓地耸耸肩,他可以自己去问吴三省。
        直到后来他被调往另一个项目组,更高的权限,更深的了解,吴邪不止一次对吴三省抗议:“他们不应该这做的,这是人体实验。”
        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,吴邪真正了解到“终极”计划的含义,他决定叛逃。
        同组的另一个研究人员姓王,是一个胖子,满嘴跑火车似乎和这里严肃规整的气氛格格不入,在混熟没多久以后,吴邪的第一次修复很快就要到来了。胖子得知了这件事,主动申请帮吴邪进行修复,“我没有办法让你逃避修复,但我可以在操作的时候更改程序设置,调低修复程度。”吴邪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谢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在修复之前,吴邪需要跟人移交有关对张起灵跟进测试的事宜,在他与张起灵进行例行沟通的时候,警报声又响了起来,吴邪已经见过很多次了,但这次显然他们离事发地点很近。走廊里的脚步声清晰可闻,尖利的咒骂声和惨叫声与枪声混杂在一起。
        吴邪觉得有些头痛,他给自己倒了杯水,“我不知道你习惯了没有,反正我是不习惯,这令人很不愉快。”
        沟通即将结束。
        就在这个时候,张起灵说:“你说你的三叔也在这里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是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这里很危险,你最好不要进行修复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胖子说他可以帮我。”
        张起灵点点头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也认识他?”
        “他是在你之前负责我的那个人。”过了一会儿,就在吴邪觉得这次谈话应该算是结束的时候,张起灵淡淡的说:“你最好离开这里。”
        吴邪觉得有难受,这种感觉来源他对于这个基地几乎可以说是一无所知,他被所有人蒙在鼓里,就连一向亲近的吴三省对此也是讳莫如深。吴邪的眉头紧皱,“如果留下来,会发生什么事。”
        张起灵摇头,他似乎看出来吴邪的不解,“只要你还有用,就不会死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仅仅是不会死?”吴邪笑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更多的,谁也无法保证。”
        不过在最后,张起灵对吴邪说:“修复的时候,一定要记住你是谁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你最好离开,我会送你出去。”
        吴邪觉得这一定是自己与张起灵接触以来对方说过最多的话。
        沟通结束。

        第一次修复结束,吴邪从修复室出来就被胖子拉到一边。胖子对他挤眉弄眼一番:“来,天真,说说感想,感觉怎么样。”吴邪没好气地说了一声:“能有什么感想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别啊,大姑娘上轿头一遭,这可是你的第一次啊。”胖子看上去很是兴奋。
        “没什么特别的。”吴邪揉了揉自己有些酸痛的胳膊,“就是觉得自己不太像自己了,这只是最低程度,。”
        胖子的语气蓦地严肃起来:“你最好不要尝试。”
        吴邪不知道想到了什么,直到他们一起出了修复室要分别的时候,他问了胖子一句:“你说,人在什么情况下会丢失自我?”

评论(3)
热度(13)
 

© 稚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