瓶邪 bl gl 无cp向

自我流放者视归如死
万事不定
随缘
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

【瓶邪】深渊(精神病人瓶X精神病医师邪)C9

前文下方tag
        吴邪和张起灵刚回到家,还在玄关处换鞋,吴三省的电话就进来了。吴邪对于三叔晚上让自己赶去医院的做法有些莫名其妙,可对方支支吾吾说的不清不楚,又不好扔下张起灵。张起灵倒是直接让他过去,不用管自己。
        吴邪匆匆换回了鞋要出门,却听到张起灵说:“你回来后,我有话要跟你说。”吴邪应了一声,估摸猜到了对方要谈论什么,其实只是自己过不去自己心里这一关,也没什么不可说的,答应了早点回来。
        可等他赶到医院,吴三省连面都没露,让值班的人给了吴邪一份文件,吴邪看了看,张起灵的病历,自己早就有了,现在他觉得有些不太对了,这倒像是故意支开自己,他打电话给张起灵,没人接,家里也没有座机,吴邪只能赶紧回去,希望自己的三叔不要搞出什么幺蛾子。
        意料之中,没有人,给吴三省打电话,也没人接。很明显是三叔在搞事情了,吴邪想。
        年轻人就要搞个大新闻。吴三省人过中年,却是精力不减可喜可贺。
        吴邪低头看了看自己手中的文件袋,刚刚只是匆匆看了几眼,但是现在,似乎另有深意。他打开了文件袋,如果是恐怖片,里面的内容应该会突然变成血书恐吓信,如果是悬疑片,里面应该是加密过的密信,但这精神病院出来的文件,病历还是那个病历,吴邪看了很久都没看出来有什么问题。
        370号,接下来是病史,无,与自己见到的相同,睡眠观察报告也是自己看过的,都没有问题。正因如此,这才有问题。
        吴邪翻来覆去研究了很久,差点就拿到火上去烤了,这又不是谍战片,搞的跟业务接头一样到底是要闹哪样。这份病历自己很熟悉了,刚接手的时候就看了多遍,现在这份,内容一样,字,挺好看的,对啊自己的字怎么会不好看。吴邪发现不对劲了,这份病历上全是自己的字迹,也就是说,这份病历是自己写的,可是自己确实没有写过张起灵的病历。
        最不可能出现的事情发生了,吴邪睁大了双眼,他觉得,这可能是玄幻片。直到头顶上的吊灯轻轻晃了晃,但这吴邪没在意,做的时候没弄好,找师傅来看了说是没事,没有安全隐患,只是风大的时候时不时晃两下。他把自己放松地扔进沙发里,盯着病历发呆,他突然想到了张起灵提过的青铜门,还有上次催眠自己看到的终极。
        那是什么呢?吴邪疑惑了,真的只是自己大脑臆想出来的吗?
        吊灯再次轻轻摇晃了一下。疲惫感袭来,像是泉水浸润河床,蔓延至远方,氤氲的雾气起来,他突然听见了尖利的咒骂声,但这次,玻璃破碎的声音在水中轻柔的像是风铃,是海面上白鸟的轻鸣。
        他睡着了。

        梦境破碎的很快,机械运转的声音太大了。“意识空间坍塌了,修复失败,取消设置。”
        另一个声音:“他要醒了,速度快一点,好,就这样。”
        第一个声音:“记录一下时间数据,观察时间持续三天。”

        吴邪无声的躺在床上,刺目的白压抑着一切。“终极”计划,一个试图改造精神病人大脑的计划,身为基地雇佣的研究人员,他们每个月都要接受大脑修复,进入意识深层,进行认知改造。两个月前,吴邪的修复被鉴定为不合格,在进行了持续两周的修复后,他醒了,修复失败。其实本来的修复正常进行,直到张起灵出现,让吴邪的意识出现了与现实的重合,频繁的现实暗示,使意识空间坍塌,修复中止,现在他要进行三天的观察,确认修复是否合格。
        “叮。”三天的时间到了。“23号机器检测修复结果,合格。”
        吴邪有些惊讶,他从床上下来,拿出了白色的实验服,匆匆推门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 他走在长廊上,眼前莫名与他在意识空间第一次要去见张起灵的情景重合,他笑了笑,想到了那梦境中的第一面。
        是那处曾相见,相看俨然,早难道这好处相逢无一言。
        确实是曾相见。
        吴邪停在长廊边的第二个窗口,从这里刚好可以看见精神改造体所在的那栋楼。现在已经是晚上,第二个窗口旁的外墙体上是一盏明晃晃的大灯,照得对面的那栋楼一片惨白,了无生机。
        每个房间的门上都有块玻璃,张起灵的房间恰好能让这盏灯直直照进去,照在他床边雪白的墙壁上,只要张起灵侧身,他就能看见光亮。
        为什么在意识空间会看到张起灵,吴邪猜测是有人在修复机器上动了手脚,进行了意识入侵,就像刚刚结束的修复检测观察,毫无疑问,也有人在帮自己。无论是谁,吴邪心知肚明,这救了自己。
        吴邪只在窗边看了一会儿就离开了,他刚刚看了安排表,张起灵今晚有试验,不会在的。他回到了自己的房间,被迫离开两个月,他有很多东西需要整理。
        没关系的。他想:这一切很快就结束了。

ps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,可能我是在搞事情吧,冷漠。建议回去看前文,下方tag。

评论
热度(12)
 

© 稚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