瓶邪 bl gl 无cp向

自我流放者视归如死
万事不定
随缘
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

前些时日与某君聊天,提及她年少时喜欢的姑娘,她沉默我亦沉默,她因往事不可追回,我却因沉默而沉默。后来送了一首我喜欢的诗给她,聊作慰藉,却不敢开口多言。
我理解感情,却不懂感情。
But love is love.
半夜在看一个视频,想到先前闹的沸沸扬扬的同性恋歧视问题,突然觉得有些难过,很多人还是学不会尊重别人,尊重他人的选择,不干涉他人的决定,你可以不赞同,却不能不允许别人说话。同妻这种事情可恨,却仍只是那些人选择可恨,他们亦不懂得尊重,自身观念有问题,为何波及到一个群体。时间长了,就会明白性别这东西真的不重要。
后来又想同性恋这个称呼也令人难受,爱无对错,但错的可以是时间地点人物身份,他们想呐喊,却因无人倾听,只能给了自己这样一个套子,丢下亦可,旁人却不许。真的无需这身份,却无其他办法。
难受。
如今我腐,是早早便接受了这样的爱情,但绝对不会看到两男的就巴不得人家在一起。这是尊重。那些把自己看法强加于别人的人,确实是稍微有些过了。
于是我们为爱争辩,所以他们为爱争辩,却不得不自己给自己戴上枷锁。可人生下来不是为了拖着锁链,而是要张开双翼。
于是与母亲谈话,关于此,母亲认为是有病,后来我解释了一下,母亲说,那确实不是病。谈及学校同性情侣颇多,还有一人是我多年朋友,母亲只说,她自然不会出去乱说,况且他人之事,由于自身有何相干。这般已经很好了,我不期望母亲多能理解,能有这样态度已是欣喜,毕竟同学中有很多父母直接拒绝谈论这样的话题,高中生的年纪,他们连所谓异性恋都反对,怕是视这如洪水猛兽。索性我们不会,至少我们学校没有,一双双一对对,无人因性别而称奇。
但我仍是不懂感情,love is love,只是我不懂罢了。所以写文怕写感情戏,每每写来,读的人隔着,因为我无法感同身受。
但这样也好了,理解也很好了。
少年的炽热,中年的温和,万年的平淡,随便了,还不如去喝茶呢。
实践刚归,禁毒宣传片不错,其余没什么感想,之前考试刚完,很快五月又来。看高三学长学姐时间已不多,学校一味考试,又是上课,却不知道这只是在保温,已经无法学习到任何东西,他们坐在教室里,又要面对着比以往严峻的高考移民,上面的人改规则只是为了自己的利益,我们只是陪葬品,不,是随时可以抛弃的垃圾。
真好。
福建考生少,偏偏给的名额与给高考大省一般多,想来他们心里也不舒服吧。按高考成绩比,凭什么呢。是啊,凭什么呢。可成绩无用,大家不早心知肚明吗。想来新高考改革,阶级更是固化了。
哦。
看梁漱溟《中国文化要义》,写得真好,通透。
安安静静做自己的事情不好么,去搏那一点前程,争的是什么,不过一个平凡人生罢了。其实普通学校和双一流真无差别了,反正你们这些人已经将学术抛之脑后了,求的是一个安稳前程,一份体面工作,大学只是社交练习场和人脉扩展圈。
哦那你们真棒呢。
还有厦大的“双一留”,没有半分好学校的气魄与担当。不过反正它本来就在我的大学黑名单上,现在只是变成一生黑了。一个拿不出与自身分数线相匹配的大学,现在连底线都不要了吗。
考试刚结束,与同学谈成绩,班主任嫌我们班不好,说是这般努力而成绩不好,脑子实在是笨。高一刚进他便让我们周末都要来学校自习,我是从来都没出现过,其他人都不好意思拂了他的面子,来了却只是玩手机睡觉看书发呆,除了几个学霸在学习,什么都比不过集体性的假努力,可如果没有目标没有理想,说是为了自己读的书,也许终究也是像打卡一样来学校报道。
所以我选择睡觉。
我们学校本来氛围宽松,这次高考移民上头换人,实际都没做到,只是一味砸时间,去了衡水学习,别的没学回来,不好的都回来了,也确实是我所在的地方太安逸,大家都与读书不上心,不过也许只是我,高二晚自习还在睡觉的人,难怪老师都不喜欢我。搞出来的跑操害得我本来就不好的腿基本全天都在疼。
负能量真多呢。
难怪我晚自习睡觉自习课看书,上课发呆下课玩闹,反正已经是咸鱼了啊哈,他们好歹假努力,至少可以图个心安,我却连面子都不给自己了。
要命。
可过得好与坏是别人能定义的吗,我甘之如饴。
啊那些人真的是什么都不懂,福建省里出考卷的简直是啧啧,省质检哈哈哈哈。上面某些人真的是脑袋一拍,政策出台。奇怪我本来不是会有这么大的怨气,只是那些说着教育为本的人,真的在做吗,或者他们做的有意义吗?哦没有的,这只是他们的垫脚石。
挽狂澜于既倒,扶大厦之将倾。他们初心已失。无用。
那我的初心呢?
喂狗了吧。
去喝茶,去写文。
就当它们都喂狗了吧。
这是一沟绝望的死水。
而我沉溺其中。

评论(1)
热度(6)
 

© 稚雅 | Powered by LOFTER